有且仅有一个你💛

阳光一样的你

  王一博×肖战  现背  时间线在2018年12月。

  【本文请配合歌曲《像阳光那样》食用】

                                                                       

  在答应王一博的前一秒,肖战还在犹豫。

       他对这段感情的踌躇不安在面对王一博说“要不要在一起。”时全然消失,像是头脑发热的一时兴起,也像个处于青春期的毛头小子。

       可感情本来就是不受控制的。

       原本剧杀青之后大家都会回归自己的生活,在剧组认识的朋友也会因为各自的行程渐渐淡了联系,可王一博像一个例外。

       肖战一度怀疑,这小孩儿是不是除了天天向上就没有别的行程。

       怎么一天到晚都能有这么时间精力来跟自己在微信上扯皮贫嘴。

       烈女怕缠郎,这话真没错。

       王一博想,肖战就像狗狗喜爱的肉骨头,猫咪上瘾的猫薄荷,他生命里不可或缺的维他命。

        拍《陈情令》的时候肖战入戏太深,他们私下对戏的时候肖战总会哭,仿佛他就是魏无羡本人。

        连带着肖战看他的时候也总是像在看蓝忘机一般。

        王一博不喜欢这样,所以在片场总喜欢跟肖战插科打诨,想让他把戏和现实分开。

        蓝忘机喜欢魏无羡,他王一博也喜欢肖战。

        不能因为他们扮演了他们,而改变了一些感情。

        王一博花了足足四个月的时间让肖战清楚的认识到,王一博对肖战和对其他人的不同。

        如果不是因为喜欢,谁要和不熟的人说话聊天,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为什么还想要常常看到你开心的样子,如果不是因为喜欢,干嘛还要费尽心思的让你分离戏和现实。

        肖战承认,王一博比他勇敢。

        从知道十三岁的王一博独自一人背着书包踏上了去韩国训练的路程时,他就知道王一博是有勇气的人。

        在追梦这条路上,王一博奋不顾身。

        而他如果没有因为感性战胜了理性去参加了节目,也许现在还在自己的一个设计工作室每天重复的做着同一个工作,应付各种难搞的甲方。

        他们说着这些彼此不知的往事时,正相拥着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老电影,而窗外正好飘起了点点雪花。

        我们在寒冷的冬天,交换着彼此滚烫的真心。

        “一博,为什么会喜欢我?”肖战问。

        王一博摸着肖战柔软的头发,说:“因为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像太阳一样。”

        像太阳一样,照进了我原本平淡又枯燥的人生。

        “那你为什么会喜欢我?”王一博问。

        肖战笑:“因为你很特别。”

         “特别?”王一博奇怪,很少会有人说他特别。

          肖战捏着王一博在他身上作乱的手,说:“很特别,拍戏的时候总是催我吃饭,我那会儿在想,这小孩儿比我小六岁,怎么比我妈还爱操心我吃不吃饭。”

        “每天嘴里没个正形,人家都说王老师高冷不好接触,我可从来没发现过,每次先开起玩笑的永远是你,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明明自己的行程也很忙很紧,但在我面前还是一脸笑嘻嘻。”

        肖战当初不明白的,现在已经明白。

        这人的特别,是因为喜欢。

        就像他看见王一博也会不由自主的想要笑,看见他的时候再炎热烦躁的天气好像也变得凉爽了许多。

电影接近尾声,窗外已然是白茫茫一片。

         “肖战。”王一博说。

         “怎么了?”肖战侧头。

         王一博俯下身,和他接了一个绵长的吻,他们在温暖的房间里交换彼此的气息。

         “一直勇敢的向前奔跑吧,不管可以走多远,不管往哪里去,只要你快乐,寒冬终将过去,我们也会迎来明媚的春天。”王一博抵着肖战的额头,低声说:“我会永远在你身边,不要怕。”

        肖战伸手搂住王一博的脖子,说:“你也是,一直向前跑吧,困难总会迎刃而解,你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我会一直陪着你。”

        王一博笑:“要下楼打雪仗吗?”

        “好啊!你肯定玩不过我!”

        “屁嘞,我可是北方人。”

        “北方人怎么样?了不起哦?”

        “了不起,看我一会儿给你打趴下!”

        “行,你来啊!”

         “我来了。”

                                                                              

  我曾赶了很久路 你做了很久梦

       能交换真心 就已过冬

                               ——王一博《像阳光那样》

  

  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抱属于自己的阳光,在每个寒冷的冬天都可以不再孤独,所有的美好都会在下一秒出现在眼前。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 ( 12 )

© 一颗兔头 | Powered by LOFTER